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一课 >> 正文

单卫华院长应邀为省公安厅特勤局集训民警授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卫华教授应邀在省公安厅综合训练基地为全省公安特勤局举办的“全省特勤部门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全警实战练兵集训班”授课。特勤局政治部主任魏烈柱主持并全程听取了专题授课。

单卫华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训词精神解读》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和训词精神提出的现实背景、其理论内涵及核心要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和训词精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在全面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做出系列重要部署的时代考量及学理依据的基础上,单卫华老师重点结合公安实战从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厉行法治、恪守职业纪律提高专业能力等五个方面的具体化了落实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要求。

培训班近100名集训民警认真听取了专题授课,普遍评价专题授课理论系统、分析透彻、案例经典、正面激励和反面震撼并行,启发性强、收获很大,进一步坚定了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认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