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一课 >> 正文

单卫华院长应邀为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训词要求》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4日下午,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卫华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厅警务保障部党委书记、主任丛林带领全体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参加了活动。讲座由警务保障部政委张明生主持。

期间,单卫华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训词要求》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一重要论断展开,主要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及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她指出,4句话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个历史概念,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要深刻掌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首要是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的三重时代背景,要充分认识总书记特别强调的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的时代考量。单卫华教授强调,公安机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即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具体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法治思维,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专题讲座从党情、国情、世情多角度进行了形势分析,信息量大,视角广阔,贴近公安实际,整场讲座下来,干货满满,参加学习的警务保障部民警职工纷纷表示大有收获,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观念,为推动全省公安警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