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一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城大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通知要求,将党史学习融入实践教学,引导山警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朴素情感,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部分学生前往济南“五三惨案”旧址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先后在济南“五三惨案”纪念馆、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点开展。在济南“五三惨案”纪念碑前,师生们向先烈敬献鲜花,以表哀思。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许华老师先后从事件发生背景、经过、典型人物三个层面来开展现场教学,同学们沉浸其中,纷纷表示93年前的济南人民遭受耻辱、灾难,历史中的济南孱弱不堪、落后挨打,今日的纪念是为了铭记历史更好的面向未来,走在繁华的城市中心更感受到当前人人安居、岁月静好,要分外珍惜烈士们披荆斩棘争取来的美好生活。

习总书记指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对于此次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保证了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一是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学基础,确定教学实施方案。二是充分发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作用,实施集体备课,共享教学资源。三是积极探索走出去的实践教学形式,给学生们带来沉浸式、鲜活化的学习体验。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在办好思政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上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