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专题党课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专题党课形式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凤蕾主持,组织委员高凌云讲专题党课。

高凌云老师以《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思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为题,从历史角度比较了不同时期我国领导人对生产力问题的认识,阐述了形成“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和基本路径以及对于思政课教学的启发。“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实现关键性颠覆性技术突破而产生的生产力,先进科技是新质生产力生成的内在动力。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和改革发展的引领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启发,思政课老师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和授课中,也要不断与时俱进,开展创新性思考,注重教学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做到科技为人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