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 心得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西柏坡精神”心得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被誉为“中国命运定于此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在决定中国命运的决战中,孕育形成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赴西柏坡参加党性锻炼培训班的学员,党支部书记单卫华、副书记孙凤蕾,党员刘焱、任福兴分别介绍了赴西柏坡学习培训的内容和体会。单卫华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她对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艰辛道路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号召大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怕困难和挑战,不断向前奋斗。孙凤蕾说,当她踏上这片圣地时,真切地感受到了这片土地所承载的革命情怀。她要将学习的内容运用到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去。刘焱说,赴西柏坡的体验让她认识到,要深入学习历史,牢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传承和发展他们的精神。

本次心得交流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观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出力添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