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支部书记单卫华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校史馆前面对警旗庄严宣誓,主题党日活动进入高潮。

2020年8月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两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擎警旗,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两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以推进两门省级思政金课建设为抓手,围绕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持续发力,创新教学手段,改革评价方法,狠抓实践教学,注重社团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筑牢公安思政教育战斗堡垒。

为进一步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以党建带队建促教学改革,支部提前筹划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假期中,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时融入各门思政课程,以开发校本课程为契机全面梳理山东公安史、山东警察学院校史,积极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及省委党校组织的理论学习研讨班,带领青年学生开展红色印记-公安英模事迹寻访活动,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课程开课准备等等。全体党员结合自身业务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单卫华主持,分为两大内容。首先,由警察职业道德教研室朱慧卿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讲授山东警察学院发展简史。从最初的革命老区临沂城西梨杭村,到如今工业百强县章丘区的章莱路,朱慧卿同志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文字,如数家珍的介绍着山东警察学院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重温历史,大家心中倍感自豪。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文东校区的山东警察学院校史馆,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警旗前集体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好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把新学期公安思政课开好,把未来的人民公安卫士培养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