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韩锋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史开新局”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史开新局”主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韩锋同志、院宣传部长李亦农同志应邀参加。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单卫华院长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警察职业道德教研室朱慧卿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真理之甘信仰之源》。朱老师从《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出版与影响三个方面介绍了陈望道先生与我国中文首译本《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指出《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及前途命运的极端重要影响。

评课环节,韩书记高度赞扬了这堂课,认为它简短、精炼、有深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捍卫真理、牢固树立信仰的过程。同时,韩书记结合国家发展大局、立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后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业教师姚志峰教授认为这堂课选题、导入和内容都比较好,讲述清晰,条理分明,同时也指出了以后改进的方向。

党课之后,教师代表冯承鑫、裴晓红依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冯老师从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说起,谈到对思政课教师的育人职责,思政课在新时代面临挑战的思考,以及学党史给我们的启发等;裴老师则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以及在“概论课”教学中运用党史的经验及前景。

最后,韩书记作总结讲话,对此次研讨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课建设和思政课创新实践方面做出了大胆探索,也取得了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思政课质量,再创佳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老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厚望。

党委宣传部部分党员代表和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