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徐仲成副院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侦查系师德专题教育联合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 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侦查系全体教师联合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经济侦查系主任王晓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经侦系党支部书记刘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然后最美教师代表张娟、裴晓红、李绍坤发言介绍经验谈感悟。

徐院长给予研讨会高度评价,认为这次研讨会形式创新、研讨内容深刻,气氛严肃活泼,开创了跨系部合作研讨的先河。徐院长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无所不在,作为一个好老师,不管是思政课程还是课程思政,不能把思想政治教育泛化、庸俗化,而是一种潜移默化,要把思政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如何做,徐院长提出了“三个力”理念:师德师风建设要有引领力、师德师风建设要有道德力、授课要有感召力。

徐院长强调,教师要继承过往,要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徐院长还风趣幽默地用“12345”对自己的经历进行了总结:挂职1年,学生2万多,从教30多年,授课4千多节,年过50,看到那么多学生成长起来,内心有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侦系部分教师代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气氛热烈而真诚。

马克思主义学院单卫华院长认为,师德专题教育是教育部组织的贯穿全年的专项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对年青人价值观的教育,作为公安院校的教师更是责任重大,我们的教育不仅影响学生的一生,更会影响未来社会的公平正义。因此,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应该形成一种合力,引导学生的价值理念,为培养合格的预备警官共同努力。

经济侦查系刘勇书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以此次联合研讨的为契机,不断加强两部门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研讨会主持人王晓东主任用九个字对师德的含义进行了总结,这就是“博学、奉献、担当、爱、幸福”。

这次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第一次与学管教师、专业课教师济济一堂,深入交流,共同研讨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