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清风翠柳寄哀思警钟长鸣共缅怀——纪念五三惨案 师生共上一堂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丰富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形式,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同城大课堂”文件要求,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纪念五三惨案主题师生共上一堂课活动,党委书记韩锋、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照华、交通管理工程系书记于丽萍、主任张建伟及现场300余名2020级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师生共上一堂课,课程内容丰富,课堂形式多样。鲜活的短视频,让在座师生回顾那段沉痛历史,初步感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暴行和中国人反抗侵略者的不屈与牺牲。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志峰教授进行现场授课,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巩固和拓展课程主题,着重讲述惨案启示部分引发师生思索。励新学会学生代表深情讲述蔡公时烈士的英雄事迹,学生台上讲,教师底下听,颠覆式体验让思政课教师收获新思路。活动在缅怀英勇烈士、歌颂祖国发展的诗朗诵和小合唱中圆满结束。

清风翠柳寄哀思,警钟长鸣共缅怀。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都表示收益颇丰,感悟颇深。活动内容警示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活动形式引人思考,师生同上一堂课,加强互动、直面问题、注重评价,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群策群力打造人见人爱的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