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勇于在党的自我革命过程中历练成长

发布者:王阿芳 [发表时间]:2023-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勇于在党的自我革命过程中历练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阿芳

伟大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近年来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旨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通过加强党的自我革命,从而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一任务对于不仅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对于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成长也有重要的意义。

党的自我革命需要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在社会发展的大熔炉中锤炼自己。共产党员要以先锋战士的态度和角色投入到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公安院校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未来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密切关注党的最新政策,准确把握党的最新要求,及时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政课的舞台上要始终紧跟时代的步伐,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勇于接受挑战,敢于向自己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亮剑”,大胆摒弃旧经验、旧方法,勇于尝试新事物、新思路,在与时俱进中满足大学生的思政学习新期待,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对于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来说,伟大的自我革命主要体现在个人能力上的提升。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

我们还要通过自我革命用实际行动改造自我,最终实现蜕变。自我革命越往深处走,就越艰难和痛苦。但唯有下狠心真改造,下决心真蜕变,才能完成自我重生,凤凰涅。面对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不回避、不逃避,不抛弃、不放弃,真下手、真动刀,主动承担重任,坚持底线思维和党性原则,通过埋头苦干、创新巧干实现自我的全新蜕变,以个人的历练和成长见证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总之,党的自我革命是充满挑战的伟大事业,需要我们全党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论述,并落实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全面检视个人问题,想方设法整改问题,我们就一定能在思想境界上来一次大提升,在党性锻炼上来一次大飞跃,就一定能当好大学生的表率,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