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员赴浙江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至4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孙凤蕾副院长带队,包括裴晓红、姚志峰和高凌云,组成一行四人的调研小组,赴浙江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对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与金课建设、思政课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以及思政课的实训与校局合作等内容进行考察学习。

调研小组一行,受到了浙江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4月1日上午,浙江警察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丽芬教授主持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龚正荣教授、谢林淙副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参会。两位教授就国家一流课程《思想政治理论综合实训》、思政课的设置及近些年的课程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吴旭红细致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两门课程的实践教学改革;最后,大家就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下午,马院负责老师专程陪同调研小组去思政课实训点——灵隐派出所高荣生警务室参观学习。高荣生警官详细介绍了以民为本,新时代下对“枫桥经验”的传承,以及创新社区警务撬动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实现与村社“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果。

此次浙江警院之行,收获甚丰。调研小组表示,通过考察,真切认识到了与兄弟院校的差距,也感受到了压力,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在思政课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快山东警察学院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并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