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院讲坛:感受沂蒙精神的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马院讲坛第五讲开讲。本次讲座马院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林学启教授莅临授课,马院部分教师和200多名学生参加。

林学启教授围绕“群众路线是沂蒙精神的生命线”这一主题,首先从沂蒙精神的内涵入手,讲述了沂蒙精神形成的历史大背景,即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由此形成对沂蒙精神的两个判断,一为沂蒙精神就是爱党爱军爱人民,二是无私奉献铸忠诚。然后,林教授对沂蒙精神形成过程中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林教授讲解沂蒙精神的重要启示,他强调党员干部和人民警察更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本次讲座让全体师生深刻体会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本质,认识了沂蒙精神所包含的人民性,坚定了大家做一名合格人民警察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