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孙凤蕾副院长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7日——10月22日,第四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威海党校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副院长孙凤蕾前往参加,并顺利结业。

本次研修班的教学安排非常丰富,既有课堂教学专题设置,也有现场教学、红色歌舞剧欣赏,中间穿插分组研讨和交流。

课堂教学专题的设置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对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关注,有对于青年价值观的剖析,有对政治理论课讲授方法的精彩演绎,更有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视域下中共建党纪念的梳理,还对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辅导。

现场教学既有对高科技企业的参观学习,也有对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刘公岛,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的红色教育。红色歌舞剧《烽火天福山》、《沂蒙山》让人印象深刻,深受感染。穿插的分组研讨和交流让大家能够充分发表自己的想法,加强了沟通和学习,收获颇深。

孙凤蕾院长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研修班,拓展了科研和教学视野,同时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教育,也增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以后会把这些学习所得运用在教学工作中,促进我院思政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